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心脏病的六大起因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指出心脏病、传染病以及癌症仍然是导致人们死亡的前三大病症。这份报告是世卫组织根据2004年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死亡登记记录统计得出的。该报告还指出,女性患心脏病的死亡率高于男性,这可能与女性寿命普遍比男性长有关。不过整体而言,男性患心脏病的几率较高。以下是导致心脏病的六大原因,让您更加了解起因,从而做好准备以预防心脏病。

1. 抽烟
这是大部分人,尤其是男人戒不了的恶习。吸烟者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将提高三至六倍,因为香烟里的毒素会破坏血管以及干扰心脏获取足够的氧气。

2. 高血压
这是其中一个导致心脏病的主因。不受控制的高血压将逼使心脏超额的工作,使到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提高。

3. 摄取过量的高脂高盐食物
食用含有大量脂肪、油脂与食盐的食物将提高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这是因为血液里的胆固醇将提高,从而增加染上心脏病的风险。

4. 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导致您受到心脏病侵袭的风险提高。运动有助于增强心脏的功能以及降低血管的胆固醇,这将帮助您远离心脏病。

5. 精神压力
不受控制以及持续的精神压力会导致您受到心脏病的袭击,所以您应该时时的找些消遣或者运动来减压,这有助于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6.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面对更高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不受控制的糖尿病将加速血管变窄,而导致冠状动脉心脏病。

为了预防与远离心脏病,您应该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最好能持素来减少胆固醇、让血液循环更顺畅,这样心脏也能够良好的操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