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十三:营养与健康之六“饮食与健康(二)”

根据作者这几年的观察,现在中国大陆提倡优生优育,以防止人口膨胀,每对夫妻只准生一胎。这一胎中有几个小孩就算几个,不过通常只有一个而已,因此为了使这个小生命长得更健康、更活泼,每当太太怀孕时全家人无不把全部的精神和金钱投注在这小生命上;再加上现代人类营养观念的错误,以及近几年来家庭经济的大幅度改善,而导致愈细心的照顾下的孩童,其体质反而愈糟糕,尤其是医学世家,除了营养观念的错误外,又加上现代医学理论的偏差,所以错得更离谱。

我在北京官园老干局的那段期间,其中有位老干局车队的年轻司机特地来请教我:“张教授,我的爱人(即指太太)已怀孕两个多月了,我已向亲朋好友一共借了五千元,准备买些鸡、鸭、鱼、肉、虾等为我的爱人好好的补补身子。”当时我听后笑了一笑说:“假如您想生一个瞎子、聋子或不能走路的孩子时,最好能凑足一万元的人民币,保证可如愿以偿.”这位年轻人听了很讶异的说:“怎么可能,医生都说那些东西最营养。”我只好反过来请问他:“这五、六年来,您每天三餐不都大鱼大肉,以前的您应该只能求得温饱,假如大鱼大肉很营养的话,为什么您的体力、精力一年不如一年,这不该是您这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应有的现象吧!”他这时候恍然大悟:“喔!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奇怪,为什么我的精力、体力愈来愈差,因此我愈加强营养,反而愈容易疲劳。五年前我还可连续开车二十个钟头以上,而今开不到二、三个钟头就觉得很疲劳。假如不是您提醒的话,我还搞不懂。”接着很高兴的向我不断的说:“谢谢!”后离去。

北京小关里有位张小姐,对现代营养学颇有研究,她的邻居有个小孩从小就喜欢吃生的青菜、黄瓜或大青椒等食物,鱼、肉类和糖、可乐等酸性食物一向不吃。这位张小姐觉得很奇怪,而且认为这位小孩一定有病,也必定不健康。可是十余年来,这个小孩不但不曾得病,而且比其他小孩健康,体力充沛功课又好。而张小姐自己的小孩在她全心全力的照顾下,每天必须弯着腰用手扶着去上学,因为她的小孩的肠胃经常不舒服,而且体弱多病经常感冒。因此使这位张小姐十分疑惑,为什么邻居的小孩完全不讲求卫生居然很健康,而自己的小孩在她根据现代营养学的理论下细心培育反而多病;这难道诚如俗语所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呢?这位张小姐经过我一番的引述,又加上一段时间的亲身实践和体验,现在已完全明白了;而且她本人和小孩的身体已健康了许多,本来秋冬一到就会引起气喘,现在已不再发生。冬天在东北地区零下二十几度的低温下,仍然没问题,而且较不怕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