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十四:营养与健康之六“饮食与健康(三)


北京安贞里有位姓姜的年轻人,脸上长了很多青春痘,曾经寻访了许多名医,可是皆不见效果。后来找上我后,我告诉他有关引起青春痘的主要原因,是人体酸毒积累到某一程度,而人体一到青少年时,人体的抗体已较强,已有能力自我排除这些体内的酸毒,因此才会产生青春痘。不长青春痘的人并不表示体内没有酸毒,而是抗体较弱无法排除体内的酸毒,所以不长青春痘的人,其体质必然较差。若欲求青春痘的排除现象消失时,只有三种方法。一、抑制:利用药物来较弱人体的抗体,使人体无法排毒。可是当人体的抗体又增强后,又必须把这几个月来被抑制的毒素一并排除,而使脸上的青春痘更多。万一完全被抑制时,无形中将使体质愈来愈差,因为人体的酸毒无法排除时,人体的细胞将无法生存,而导致人体生病。二、减少体内毒素的增加:虽然空气、水中的酸毒和蔬果中的农药残留免除不了,但少吃鱼、肉、蛋、豆类及油、盐、糖有关的酸性食物则可减少体内毒素的增加。三、促进人体排毒:增强人体的抗体,使人体内的毒素于短时间内排清,当人体大量排毒时,脸上的青春痘将比原来多而颗粒也较大,大约比平时的青春痘大三倍以上。当人体内毒素排清后,脸上的青春痘也就自然消失,脸上凹处也将渐渐平坦而带有光泽。

这位年轻人听我陈述后,选择了第二种方法,因为他须为结婚储蓄一笔钱,所以下定决心不吃鱼、肉、蛋与豆类。而且大量吃生的青菜,结果于一个月后特地回来感谢我,因为脸上的青春痘已自动消失了。

注:大陆同胞是近几年来的饮食才改变,以前仍以蔬菜为主,而且空气、水质不像台湾这么污染,农药的使用量也比台湾少,所以人体内的毒素也比台湾同胞少,因此体质的改善很快。不过这位年轻人如再配合本自然医学时,青春痘仍会出现,当人体内的种种酸毒排清后,青春痘才会完全消失,而且人体也才能更健康。

台湾光复后,生活水准逐年提高,饮食习惯也逐年在改变,人们的体质已一代不如一代,人体的体质也由古时候的碱性体质渐渐转变为酸性体质。当体质呈碱性时则愈喜爱吃碱性食物,就如前面介绍的那位张小姐邻居的小孩;而体质愈酸性时,也就愈喜爱酸性食物,当鸡鸭鱼肉蛋类或糖果、饼干等酸性食物吃得愈多时,体质必将愈差。由于现代人的体质已呈酸性化,因此生出来的小孩也都呈酸性体质。所以现代孩童几乎都不吃青菜,有加上父母营养观念的错误,认为不吃青菜也无所谓,只要有鱼、肉类,小孩就不会缺乏营养,以致现代的孩童个个脸色苍白,一副贫血的模样。为为人父母者,眼看孩子气色不好,又给予大量的鸡、鸭、鱼、肉等高蛋白质食物,甚至还补充鱼肝油、维他命或高蛋白,结果愈吃愈糟糕,不但气色没有改善,而且更体弱多病。

以上畧举数个案例给各位参酌,希望各位能实地去印证,并且好好改变饮食习惯,使自己在日常饮食中能愈吃愈健康。为什么青菜比鱼、肉营养,生的菜又比炒过的菜营养?这些问题,在本书中都将一一介绍。现在我们必须有一个新认识:“人类所发现或认为最佳的营养,不一定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那么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是什么呢?各位不妨耐心的看下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