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借问素食何处有:(一)柔佛再也的素食小栈

不知不觉已吃了十二年的素食,感觉上还算蛮健康。身边吃肉的朋友不是有尿酸,就是有糖尿病,再不就是整天看医生吃藥。我也曾经做过三两次的医药检查,每一种病症都没有我的份。哈!还不错吧!选择素食是一辈子的事,不管是为了宗教,还是健康,或者环保。虽然我也爱美食,但既是只是一两碗飯配上一两道青菜豆腐,我也已心满意足。

现代素食已可以煮得很美味健康,这些年也吃了不少的素食美味佳肴,现在开始我将陆陆续续介绍我所光顾过的素食馆、素食档。

首先我要介绍的是一档位于柔佛再也小食中心的“素食小栈”。可别小看这小档口哦!不管是素食者或非素食者都云涌而来,尤其是晚餐时间,顾客可是挤满当口。



这里其中一道食物很受欢迎素食,那就是擂茶。擂茶是一道地地道道的客家食品,但今天不止客家人爱吃,其他非客籍人士也懂得品尝。这无非是它不谨美味,而且还是一道健康食品呢!以前的客家人都是把茶叶、刺五加(acanthopanax)和花生等放在擂钵里擂。现代的人贪方便,已改用搅拌机来搅拌了。擂过的混合物加入沸水就成了擂茶,配上饭和一些切得细细的豆腐、菜类、豆类等就是一道美味健康的擂茶饭了。您可以吃饭配菜才喝汤,或者把汤倒在饭菜里混合一起。要享用这道健康美食可要乘早,素食档老板说有时候这擂茶在下午时段就已被顾客“抢食一空”。

这就是擂茶饭

这里有另一道美食,那就是烧“余”(素食档不卖鱼,只好卖余),不过只限周六和周日这两天才有出售。如果您爱吃酸酸辣辣的食物,那您可不要错过了。自从吃素后,已没有吃过葡萄牙烧鱼,现在可好了,有这道烧余解解瘾。

这就是烧余

即使是荤食者都会赞这里的“素古茶”(素肉骨茶)好吃,我可是三番四次的邀请同事朋友来这里享用呢!其中一位同事还真对它念念不忘!素古茶其实是一道健康食品,因为都是用中药材煲出来的,所以有人说素古茶是穷人的补品,一点也不为过。以下这些照片就是素古茶,怎么样?还不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