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十一:营养与健康之五“蛇毒即高蛋白”


毒蛇的毒液,也就是蛇毒,其主要成分就是毒蛋白,也就是由高蛋白经过有机转换而成的一种强酸毒素;这也是毒蛇与生俱来的自然本能。为什么高蛋白会转换成强酸、毒素呢?其实这是自然界中某些物质于转换过程中的一种自然化学反应的现象。譬如我们于日常生活中可看到,有许多食物于变质的过程中起先会变酸,接着就会发臭、腐烂或发霉,当我们不小心吃下了这种变酸的食物后即将引起腹泻,这也就是食物中毒的现象之一,因为食物变酸后就会产生毒素,尤其蛋白质含量愈高的食物变坏后毒性也愈高。譬如一个鸡蛋使其自然变坏后,甚至可毒死一头牛。引述至此,各位或许已了解食物中毒的原因了吧!我们都知道,食物中毒以海鲜食物最易发生,其道理在此,因为海鲜食物的蛋白质含量比肉类高。蛋白质含量愈高的食物则愈容易变坏,而变坏后也愈毒。因此只要吃到变质的海鲜食物时,将马上引起食物中毒。

动物或海鲜的蛋白质变质、变坏后将产生毒素,那么植物蛋白质应该较不会吧!其实不论动、植物蛋白质,只要一变质后都将产生剧毒,譬如瓜子的蛋白质含量甚高,所以变质后毒性也很高,因此有些体质较差的人只要吃到一粒变质的瓜子后,即将引起腹泻或腹疼。

人体每天大量的摄取蛋白质食物,虽不会马上令人致病或死亡,可是这些煮熟的蛋白质,也就是已呈死性的蛋白质在人体内无法被消耗、吸收与利用,将逐渐转换成酸毒。这些酸毒愈积愈多时,将严重影响人体细胞的生存,而引发出种种疾病。

古代称糖尿病、高血压、中风、癌症等现代病为富贵病,系指只有大富人家才会得的病,因为古时候的人于一生中几乎吃不到一块鱼或肉,只有大富人家才能三餐大鱼大肉、山珍海味,所以才会得这些病;而且这些高蛋白食物吃愈多而毛病也愈多,因为蛋白质并不是人体细胞实际所需要的营养,而是营养学家的高论罢了,因此古时候有句俗语:“富人离不开药铺,穷人离不开当铺。”

以上的种种引述只是让各位对蛋白质有一番新认识,各位想进一步了解时,不妨在这些蛋白质于变质的化学反应过程下一番功夫,譬如蛋白质机转为酸毒过程的化学方程式与变化等,或许您将成为明日诺贝尔奖金的得主哩!陈述至此,各位是否还有存疑呢?假如您仍想吃蛋白质食物时,我建议您最好是吃生的,如日本人吃生鱼片,欧美民族吃血淋淋的牛排,因为不经煮熟的蛋白质是属于活性蛋白。这种活性蛋白纵然无法被人体吸收、利用使,则很容易被排出体外,而不至于在人体内形成酸毒,若不敢生吃则少吃为妙,但生吃时的蛋白质食物必须很新鲜,否则亦将马上引起食物中毒,不可不慎。故“蛋白质是人体致病之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