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四十四:预防胜于治疗之九“风水与人生”


一提到“风水”,也许有很多人认为这是迷信。那么先谈谈何谓迷信,迷信即指一个人缺乏理智,遇事不加以深入探讨,以致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而一味的盲从与相信。
何谓风水?顾名思义,就是有风也有水,古时所指的风就是空气,水就是水质。空气和水是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也是造物者的精心杰作,用以照顾天下苍生的重要物质,因此愈新鲜的空气和愈良好的水质则愈有益人体健康。古代先圣先贤们早已彻悟了这种真理,所以十分重视风与水,为求取得最佳的风与水,而须考虑风向与住宅的方位,水源的品质或取水的方便,以及风与水的流向所产生的磁场问题等等,这些都与人体健康有极密切的关系,终于演变成今日的堪舆学。(注:堪舆:(1)天地之总称(2)相地看风水的学问。)
话说风与水,那么请问:“白天的风从哪里来?”答:“白天的风从山边来。”又问:“晚上的风从哪里来?”答:“从海边来。”一般的堪舆学家认为最佳的风水地理必将背山面水,其道理何在呢?我们都知道,有山就有树。树木于夜间吸取露珠和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白天经阳光照射产生光合作用,这时树叶将散发出氧气来。当整个树林大量产生氧气时,氧气借着本身的重量而往山下飘落,当氧气大量飘落时自然而然的形成了风,所以白天的风是从山上来。晚间,太阳下山后,树叶因无阳光照射,而不能产生光合作用以释放氧气,而且还需摄取氧气,这时海面上因海浪的冲击而产生无数的小水珠,当这些小水珠爆破时亦将产生氧气,由于海洋之大,海浪不断地冲击而使氧气大量的产生,而陆地上的人类和动植物都需要氧气,因此使海面上的氧气大量涌上陆地来,所以晚上的风是从海边来。
由于人体每天需要大量的氧气和水分,品质愈佳的空气、水质愈有益人体健康,在这种背山面水的环境里,空气必然新鲜,氧气非常充足,而且不受污染。饮水取自山泉,山泉在土壤、岩石中长时间的酝酿下,使水中的矿物质含量特别丰富,非常有益人体。我们居住在这种良好的环境中,子孙们必然个个身强体健,头脑清醒,反应灵敏,做生意必定财源滚滚,欲求一官半职也将轻而易举,世世代代名利双收自不在话下,这就是所谓的风水佳地。
除了空气、水质外,自然界中所产生的磁场也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这也是堪舆学家研究的课题之一。磁场的特性乃“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健康的人属于弱碱性体质,碱属阳属正,健康的人体则属于正磁场,不健康的人则属于酸性体质。酸属阴,所以不健康的人将令人觉得阴气很重,阴气也就会形成负磁场。大自然界中也都会产生磁场,譬如水的流动或车子的行驶都将产生磁场,这种自然界的磁场也将随着方向的变化而产生正负不同的磁场,如弯道的外缘因离心力的作用而将形成正磁场,这种正磁场在同性相斥下将排挤人体的正磁场,使人的磁场渐渐地变成负磁场,也就是变成酸性体质而导致人体愈来愈不健康,当水的流速或车子的速度愈快时,则离心力也愈大,所产生的正磁场也愈强,正磁场愈强时对人体则伤害愈大,所以在河流或道路转弯处外缘居住的人,就会愈来愈不健康;而居住在河流、马路弯道内缘的人,因负磁场在同性相斥之下可帮助人体排除体内的酸毒,使人体逐渐转变成健康的正磁场,所以这种弯道内缘的这一侧则有利于人们的居住,这种现象于堪舆学中谓之“玉带绕腰”,磁场在人体内谓之气,人体的正气愈足则愈健康。
现代钢筋水泥的建筑物,的确美观、坚固又吻合经济效益,可是钢筋将干扰人体的磁场,针对健康而言则不如古时的木屋、石屋或以茅草、土块盖成的房子,现代人的食、衣、住、行早已远离自然,人类愈远离自然则愈不健康,现代建筑物的钢筋水泥尚属小事,最糟糕的是整个建筑物密不通风,完全靠空调,而且又为了省电或维持室内温度,使换气量少之又少,我们人体一天所需的空气量高达136公斤,主要是为了摄取空气中新鲜的氧气,在这种氧气不足的环境中生存,我们人可健康吗?因此现代人大都有头晕、头疼、脑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现象。最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一般人不了解空气的重要性,可是身为健康专家的医生们岂有不懂的道理,现在台湾的各大医院不仅密不通风,也有把所有窗户都加上了锁,以防有人打开窗户而使冷气外流,空调的氧气量已令人堪虑,再加上大量的病患和家属,使整个医院不仅氧气不足而且又十分污染,因此使医生、护士们大多数的肺部不好或身体欠佳,这就是风水不佳的原因吧!
俗语说:“风水轮流转。”在这人人多病的时代里,只有健康的人,好运才会永远围绕在您的身边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