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四十三:预防胜于治疗之八“健康与治安”


我国四书中的大学篇中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句话给咱们莫大启示,凡事须从基础着手,不能修身,则无法齐家,不能齐家又如何治国,不能治国,岂可平天下。
修身系指性命双修。人不健康时,性情则较暴躁。脾气不好,亦将影响健康。现代有许多身心严重不平衡者也都是不健康,因此,看别人有钱,分外眼红,赚钱不容易,只好偷,偷不成也只好用抢的,当有人阻止时,为求目的不择手段,只好连命一起带走。一个诸葛亮比不上三个臭皮匠,个人能力总是有限,在人单势薄而较难成事的情况下终于成群结伙,为非作歹了。
身心不健康时亦将导致心理变态,如调戏妇女、猥亵、强奸,甚至杀人者亦大有人在。健康的人较少近酒色,愈不健康的人愈容易沉迷于酒色财气之中,因此争风吃醋、借酒装疯、酗酒滋事等屡见不鲜。花天酒地,长期熬夜,终于导致肝火旺盛,两眼血丝,杀气腾腾,万一惹上这种人不死即伤。现代女性中有许多生理失调者,每当来经前,脾气都特别暴躁,无名火一上,必须找人发泄、相骂甚至打架。
由于现代人类的健康已亮起了红灯,导致治安也随之亮起红灯,为求治安良好,人人守望相助以及寻求法律约束外,个人的健康也是一大关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