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三十九:预防胜于治疗之四“夫妻生活的温度计”

人民、土地、政府、主权是构成一个国家的四大要素。人民必须有国家的保护,所以没有国哪有家;家庭是国家、社会的基础结构,假如每个家庭都失和时,整个社会、国家也将面临崩溃,所以说:“家和万事兴。”
古人说:“成家立业。”先成家后立业,也就是先有了家才能立大业,这样所开创的事业才能稳定成长,所以有人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个贤内助。”也有人认为结婚是爱情的归宿,人人都向往着美好的家庭。人人都希望夫妻能恩恩爱爱,白首偕老。可是仍然有人说:“结婚是恋爱的坟墓”。如此强烈对比的说法,或许将使一些未婚者有如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吧!
19926月间,我在北京中央办公厅老干局的那段时间里,偶尔看到电视台的一则专题报道,报道中陈述了性生活是夫妻间的温度计;的确如此,台湾有句俗语:“夫妻间往往床头打床尾和。”此话意味着夫妻本是同林鸟,肉体的结合使夫妻达成心灵的合一,可是若完全以此来衡量夫妻的感情,似乎有欠合理。我经常提醒为人丈夫的男士们要多加体贴太太,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较为复杂,一个女人的体质欠佳时,每当来经前不仅有痛经的现象,而且由于体内毒素的剧增而使肝脏不胜负荷,以致肝火过于旺盛,根据中医学理:“肝主怒。”当肝火过旺时极易动怒,心烦气躁,心中有一股无名火想找人发泄,犹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几乎无法克制,因此每当来经之前,有时不必导火线也随时都有家庭革命的可能,假如为人丈夫不明白这个道理时,必然就会起冲突。尤其现代环境污染严重,种种无形的毒素已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人体内的酸毒已多得使细胞难以生存,导致许多女性的阴部细胞面临死亡而呈发炎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每当接触时则有苦难言,久而久之在无法忍受的情形下,必然会拒绝丈夫的求欢,这种现象是否表示妻子已不爱她的丈夫呢?
所以说:“健康是万事基础中的基础。”包括爱情也不例外。有位傅先生,年已40左右,婚前曾经出了两次大车祸,在这两次的大手术中,不仅注射了大量的麻醉剂,而且全身206根骨头几乎全动过,使他因而体弱多病。他的太太于出生刚8个月左右,有一天坐在大厅的摇椅上,被邻居小孩从外面跑进来不小心把她撞倒在地上,而使腰椎受伤,当时年纪那么小只知道哭,曾经找过许多医生都未察觉,渐渐长大后才发现有了驼背,由于腰椎严重变形压迫中枢神经,导致毛病特别多,几乎天天都需上医院。由于傅先生夫妻两人的身体都很差,所生的孩子也必然不健康,结婚数年生下一男一女,全家4口都成为医院的常客,6年前在某机缘中接触了本医学,如今全家人早已与药物绝缘,家庭美满幸福,太太也愈来愈年轻、愈漂亮。有次傅先生告诉我说:“我和我的太太的感情愈来愈亲密,好像正在热恋中。”因为他俩的身体都很健康了,当身心调和时,人才不会乱发脾气,人体没有病痛时也才能享受夫妻之间的乐趣,当健康后外貌都将比以前更漂亮,所以才会有热恋中的感觉。
夫妻之间,虽然必须互相容忍和谅解,可是感情之事仍需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上,您说,是不是呢?今因种种家庭问卷调查显示,当今社会有大多数的家庭,是因夫妻性生活不美满而失去和谐;有鉴于此,特将古人之经验提供参酌。不过欲求健康,仍需尽量清心寡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