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四十二:预防胜于治疗之七“健康与体育”

由于科技的进步,使人类的种种粗活渐渐的都被机械所取代,甚至走路的机会也愈来愈少,因此较重视健康的人则善用时间空间来做各种肢体活动。运动虽可强身,可是过度的运动也将造成伤害,尤其现代人自幼活动量小,等到发觉身体正进入急速老化时才运动,这时筋骨已犹如一部多年未使用的机械,其机件、轴承都不灵活了,所以刚开始只能做一些柔和、轻度的运动,否则亦将产生反效果。
“优胜劣败,适者生存”,这是自古至今的不变法则,故宇宙万物都各有各的求生本能,才能维持生命的延续。譬如古代的人类为防止猛兽的侵害或抵抗其他民族的侵略,而研创出各种武器,并需加以训练,为求了解训练的成果,则举办种种竞技、角力、耐力的测试或比赛,终于演变成今日的体育、运动比赛。
谈及体育竞技,其胜败关键乃在于体能状况,其次才是技巧和团队精神;俗语说:“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如今,各种体育竞技愈来愈剧烈,所涉及的范围也愈来愈广,已不仅是个人荣誉,也牵涉了企业的知名度以及国家的荣誉,其中最具诱惑力的是个人的巨额奖金,因此有许多选手们为了“钱”途而不择手段。譬如施用种种禁药来激发人体潜能的例子已愈来愈多,所有的禁药都是强酸、毒药,因此能刺激人体的甲状旁腺分泌荷尔蒙,这种激素能促使骨骼中的骨髓大量释放,愈强酸的禁药,其作用也愈强。当骨髓愈大量释放时,使人体细胞愈活泼而产生出一种爆发力,使人的体力因而大增,故可获得最后的胜利。可是当骨髓完全流失后,人体也将随之报废了,因此许多运动选手往往幻若昙花一现,很快嫣红也很快消失;这是非常要命的做法,但仍有人却乐此不疲,或许诚如俗语所说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吧!
凡事都是一体两面,方法亦有正邪之分,使用禁药固然可于短暂时间内增强人体的爆发力,但绝非正道,这种方法虽然获得了胜利,但所付出的代价也未免太大,由于骨髓的大量流失而使人走上不归路,最后仍然无法享受胜利的成果,这种胜利和荣誉又有何用呢?既然这种方法不正确,那么必然有正确的方法吧!不错,或许各位已了解,骨髓的主要成分是以钙为首的离子化矿物质群,既然骨髓可激活细胞,增强体力,我们为什么不直接补充这种物质呢?又何必向骨骼大量借用骨髓,而导致不幸呢?
彰化县有位国民小学退休的老师谢贵月女士,现年已67岁,10多年前因全身酸疼,四处求医无效,最后导致行动不便而终年卧病在床,八年前无意中接触了中华自然医学,经过整体改善后,渐渐地可以行动,后来每天都到附近公园里慢跑,身体也就愈来愈健康,好几次参加了乡镇性的老人赛跑比赛,每次都得到冠军,因此又参加了县市性的老人赛跑,结果又是独占鳌头。接着又参加了省级比赛也都轻而易举地囊括奖牌,终于在199011月间代表了中华民国参加了亚洲杯的老人赛跑比赛,又获得61岁至65岁级100米的亚军和200米的冠军。
这种例子在台湾已愈来愈多了,有些中年人士为了保健而参加晨泳,可是一两年下来,身体不觉进展,后来接触本医学的改善后,并继续晨泳,最后参加种种的游泳比赛也都轻易的获胜;还有接触到本医学后,于漫长的马拉松赛跑,当抵达终点获得冠军之外还帮第二名扶了一把:只有健康,才能有充沛的活力,也才有源源不断的体力,如此方能在体坛上活跃的时间也能愈将持久,活跃的时间愈长久技艺也将更精湛,如此冠军宝座也将非您莫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