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不生病之真法之四十五:预防胜于治疗之十“养生之道”

10年前,于南投的竹山曾经有一位年纪看起来大约在六七十岁左右的老者,向一位白发苍苍约有80来岁的老人打听一个人,而随口呼他:“喂,老弟!我想跟您打听一个人。”这位年约80岁左右的老人一看这个人顶多只有60多岁而已,年龄比他小,却反而以老大自居,因此非常不高兴地说:“您的年龄看来比我小,为什么叫我老弟?”这位老者笑着说:“您不要看我比您年轻,其实我已将近百岁了,因为我想打听的人,年纪也和我差不多,这附近以您的年纪最大,因此我想从您这儿或许较容易打听到。”接着拿出身份证给对方一看,证明所言不差。我们人只要养生有道,不仅可延缓老化,而且老化到某一个程度后,其外貌就不会有继续老化的趋势了。
有关养生之道,自古以来各说各话,有些只是传说,但仍有属于亲身的经验;不过所有养生术绝不可能偏离阴阳调和、身心平衡以致中和的中庸之道;lO多年前,不知某报纸亦曾经报道一位老人,食用以蚂蚁做成的馅饼而获得健康与长生,其实这也就是阴阳(酸碱)的关系,因为蚂蚁体内有大量的蚁酸,因此它的身体为了承受这大量的蚁酸则必须属于强碱,当这些蚂蚁经过烘焙后,蚁酸已消失,只剩下碱性的物质,即含钙量极高,所以用蚂蚁做成的馅饼则属碱性,故可促进人体的酸碱平衡,而使人体健康无病,益寿延年:由于现代医学认为蛋白质才是人体的生命之源,而蛋白质是由八种以上的氨基酸组成,因蚁酸中含有氨基酸,所以当时的报道中亦曾提到,食用蚂蚁馅饼可延年益寿,主要是因蚁酸中的氨基酸之故,这种说法则有待探讨。
有次,我在北京时曾经为一批老龄大学的学员们讲解中华自然医学时,为了解释酸碱问题时亦举了几个例子,譬如被蚊子咬到时,只要马上抓到一只蚊子在咬到之处揉一揉,就可立即止痒。或者被毒蛇咬伤时,能抓到这条蛇或同类的蛇亦可,把蛇的头部取下榨碎后涂于伤口上即可解毒。这时有学员也站起来说话:“从前老一辈的人也曾经提过,被毒蝎咬到时,把毒蝎榨烂后敷于伤口上也就可以解毒。”我听了后反问学员们:“这是什么道理?”其中有学员回答说:“这大概就是属于以毒攻毒的道理吧!”其实这也是酸碱平衡的道理,譬如蚊子咬人时,必先吐酸蚀化人体肌肤后,才能使尖尖的嘴巴穿入人体肌肤,蚊子体内可储存强酸,那么身体必属强碱,所以把蚊子的身体涂于被咬处可产生酸碱中和的作用,被毒蛇、毒蝎、毒蜂咬到时都可利用这种方法来急救;有关酸碱问题顺便一提,让我继续谈谈养生之道吧!
天有三才:天、地、人。天清四方明,地灵万物生,人和一家兴。人亦有三宝:精、气、神。精足不思淫,气足不思食,神足不思眠。精足以鹿为代表,鹿一年只交配一次。气足以乌龟为代表,乌龟整年不吃仍可生存。神足以鹤为代表,鹤飞千里后,只稍为一休息又可翱翔千里。鹿因精足,所以自古中医药就以鹿茸、鹿角、鹿鞭为补肾圣品。乌龟因气足,生命力特强,所以为长寿之表征。鹤自古至今似乎不曾有人发现其尸体,故有“千年龟,万年鹤”之一说。鹿、乌龟、鹤这三种动物都不是肉食动物,所以欲求长生,仍须以蔬菜为主。古时虽以鹿茸、鹿角、鹿鞭为补品,因为古时的人是属于碱性体质,但对于现代的酸性体质而言,不仅没益处,反而将加速人体中风或致病,因此这些补品还是少吃为妙。
天地万物都有一种非常奇妙的本能,就是“必须传宗接代”的潜能,譬如一棵竹子面临枯死之前,必将大量开花,以求生命的延续。人类和所有动植物也都一样有这种本能,当人的潜意识得知其生命已将接近终点时,即将刺激人体使性欲增强,来从事传宗接代的工作,以免绝后。尤其肺部距离脑部很近,最易促发人的潜意识,故患有肺病末期的人,其性欲奇高无比,由此可知,只有愈健康的人才能愈清心寡欲,反过来说,欲求健康,务必清心寡欲。愈清心寡欲者也才愈可健康无病。
古人说:“十滴血一滴精,十滴精一滴髓。”意思是形容:十滴血液相当于一滴精液或内分泌,十滴精液或内分泌相当于一滴骨髓,因此我经常强调:“骨髓是人体生命之源。”当骨髓耗尽时,人的生命也就到尽头了,故纵欲或过度的人,极易耗尽骨髓,而使人渐渐走入死亡之路,所以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刻骨钢刀。”因为酒属于酸性,酸可蚀骨腐肉,太过于好色将使骨髓大量流失。因此我亦经常提醒大家:“少食喜食之物,少做爱做之事。”这就是最基本的养生之道。当造物者创造宇宙万物时,都已经过严密的设想,譬如老虎生性凶猛,若繁殖太快时,其他生物必定遭殃,但山中若无老虎,人类于环保意识未提高之前,必定会大量伐木,而严重破坏生态平衡,所以造物者准许老虎一生中只能交配一次。狗需看家,一年可发情两次,所有动物只有发情时才交配,这种发情的次数和只有发情时才交配等都属于自然界中的自然法则。那么,为什么造物者对于人类的发情周期不加限制呢?其实并不是造物者没有加以限制,而是由于人类愈来愈不健康的情况下,已触发了“必须传宗接代的潜能”,致使现代人已成为“乱创组”,现代人因身体不健康,而易导致思想偏差,无形中使许多事情也都乱搞一通。或许各位都知道,女性的排卵期为28天,排卵期也就是发情期。这也就是造物者为人类所设定的,那么人类应该多久交配一次才是正常呢?
有许多接受中华自然医学改善后的男士们问我:“为什么性欲会有减退的现象?”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愈健康的人才不会随便性冲动,但必须过关斩将时却可一马当先,万夫莫敌,这才是英雄本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