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八:营养与健康之二“蛋白质与健康”

前章已提过:“欲求健康则必须探讨自然、了解自然”。在大自然界中的蛋白质以动物体内的量最高,如鸡、鸭、肉类、蛋、鱼、虾、蟳等都属于高蛋白食物,其中鱼的蛋白质比肉类高,尤其以虾、蟳之类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若以现代营养学家的理论而言,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就是人类生命之源,也就是人类最需要的营养吧!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些我们经常看到的自然现象,譬如有许多人一吃鱼、虾就会马上引起皮肤过敏,皮肤过敏该不是好现象吧!皮肤为什么会过敏呢?总不可能是人体摄取了最佳营养时的应有表现吧!换言之,我们给了人体最需要的营养时人体反而不接受,应该不可能吧!也许是体质不适合,应该是吧!不过仍然怪怪的,因为体质欠佳的人则表示人体缺乏某些营养,所以比一般人更需要营养,为什么给多人体最需要的营养时反而会引起过敏,或许体质欠佳的人不需要蛋白质,但是蛋白质是人类的生命之源,人体没有理由不接受的,人体既然没有理由不接受,那么为什么会引起皮肤过敏?这个问题我想待会儿再探讨,不然的话引起精神分裂就麻烦了。

现在让我们再来看看一些糖尿病、尿毒症或癌症病人,这类病人当您给予大量的高蛋白食物后病情更加严重的现象,说是癌细胞会摄取人体的营养,可是蛋白质既然是人类的生命之源,也就是可增强人类的生命力,人体的生命力愈旺盛时,人体才不至于得病,怎可能这种人类生命之源的蛋白质食物摄取与多,反而病情愈严重,这似乎太离谱了。

假如各位不健忘的话,之前我们就提到了英国船员因蔬菜、水果摄取不足而全体病倒,若蛋白质是人类生命之源,那么这些船员全体病倒则毫无道理,因为船员只缺乏蔬菜、水果,并没有缺乏鱼、肉类等蛋白质食物,既然船员不缺乏人类的生命之源,照理说应该活得很健康才对,怎么会病倒?而且是全体相继病倒,可是却从来不曾听说过,某国家、某民族因长期摄取不到人类生命之源的蛋白质而引起全国人民相继病倒,而今台湾及世界各国的素食人口愈来愈多,其中有许多连植物蛋白都不吃,包括台湾有位被称为水果师父,因为这位师父的下半生都只吃水果为生,在这种完全摄取不到一点蛋白质的情况,反而活得很健康、很长寿,这大概是奇迹吧!

请问各位是否发现过,愈大量摄取高蛋白食物而愈来愈健康的人呢?尤其现代小孩一代比一代吃得更好,而且一代比一代更懂得营养、更重视营养,可是现代小孩的体质似乎一代比一代差。记得我小时候每一个小孩子一天到晚都蹦蹦跳跳的,连大热天亦在太阳底下追赶跑跳碰,几乎不知道什么叫累,因而亦经常挨父母的骂,甚至也有小孩因而挨打。有此与读者聊天时,我曾提到:“以前的小孩若比喻为‘土鸡’的话,那么现代小孩则属于‘肉鸡’”。这位读者听了后马上顺口说:“什么肉鸡?那有这么好,应该是属于藥鸡”。或许是吧!譬如现代小孩稍微好动一些,医生或幼稚园的老师就称之为‘过动儿’,真叫人不解的,是否必须养一个只走路就会喘气的小孩才正常吗?而且现代国小、国中的学童,有大多数其记忆力已都面临急速衰退中,为什么?是否鱼、虾还吃得不够多吗?那么,蛋白质是否就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呢?或许各位也该动一动脑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