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二十四:医学与健康之七“何谓真药医假病,真病无药医?”

由于现代医学的误导使许多长期病患者都认为“只有人死了,病才能痊愈。”而且又经常听到“真药医假病,真病无药医”的这句话,有许多人认为是句风凉话而已。其实这句话中涵盖了健康真理,现在让我们一同来探讨吧!

为何真药医假病,真病无药医?刚刚我们已探讨过,痰、咳、小儿麻疹、水痘、青春痘、香港脚、痔疮流血……等都是人体为求迈向调和的自然现象,发高烧是人体自我改善的最高表现,所以古人常言:“小孩发烧一次,聪明一次。”这句话是老人的经验谈,也是真理。还有疼痛不是病,而是人体有病变时向大脑求救的一种讯号而已,血压、血糖偏高也都属于讯号。这些自然现象或讯号也是一种假象,也就是假病。现代医学所发明的种种药物纵然称得上真药时,也只能抑制这些假病或假象,所以谓之“真药医假病”。当人体内的毒素被药物所抑制以致无法排除,包括人体有了病变时的求救讯号都被药物所消除,又加上药物毒素的累积,终于使人体的疾病爆发,这时所爆发的疾病也就是真病,当真病发生时所有的药物都无法医治,所以说“真病无药医”。

为什么“真病无药医”呢?因为人体是由百兆亿的细胞所组成,而细胞只需充分的水分、氧气和营养,以及良好的生存环境,那么细胞就可生存,就可活泼、强壮,当每个细胞都非常活泼、强壮时,人体才能无病,因此细胞所需要的不是药,所以先圣先贤才用“乐”字上须“草”来训示我们,就是说:“欲求健康快乐,平时就必须多吃青草、青菜。”而且中医亦主张:“医食同源”。西医鼻祖希帕克拉底斯亦曾强调:“您的食物就是您的药物”。美国亨利·毕勒医生所著作的书名是《食物就是最好的药物》。从多方面探讨,人体所需要的物质绝不是药,尤其西药乃属强酸、毒素,更将有害人体,绝不能令人健康无病,所以说:“真病无药医”。其道理在此。各位欲求健康无病,不妨耐心往下阅读,本书将把各位梦寐以求的健康医学介绍给大家共同来分享。

1 comment:

  1. Volvo S90 Turbocharger
    This is a better-quality article as they all are. I make fun of been wonder wide this an eye to some beat now. Its great to receive this info. You are fair and balance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