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不生病之真法之五:养生浅谈

粕:  “米”、“白”为粕,粕即糟粕,系指废弃之物、垃圾之意。古代圣贤早已预料后人必将食用白米,而导致不健康。
糠:  欲求健康则必须食用米糠,因米糠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人体乃因所需的营养素不   足,使细胞无法生存,才会致病。
糙:  + = 糙;食用糙米人体才能生肌造血,故“糙”乃“米”旁有个“造”字。
藥:  由于糙米已去掉外壳而流失百分之二十的营养,久食人体亦将因缺乏这百分之二十的营养而生病。当生病时人体必将不快乐,这时必须吃草来补充人体所缺乏的营养,人体才会快乐。所以“藥”乃“草”字头的底下一个“樂”字。草系指青草、青菜,而不是有病吃藥,没病吃补藥,尤其西藥是一种强酸毒素。
飯:  生米谓之“米”,煮熟的米谓之“飯”,飯即食反之意,也就是说:“您吃错了”。因煮熟的食物,其营养已大量流失,故古时道家主张“不食人间烟火”;即不吃熟食,唯有生食才能摄取到完整的营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