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为什么要吃素?


現代人無論生活富裕與否,飲食習慣都和以往大不相同,不但吃肉的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講究烹飪技巧、注重口腹之慾,於是許多病症就這樣吃出來了。現在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抬頭,素食也漸漸成了養生風尚,並且不退流行。其實,除了為健康而加入素食行列,因宗教、環保而吃素者更佔素食人口的大宗。無論是為何而吃素,大家必然都領受到素食的種種好處: 

植物性食物無毒素:    
素食都是植物的花、莖、葉、果、實、仁等,這些都是吸收陽光、空氣、水、土中的營養成分成長的。當我們吃入了這些通過大自然供養的食物, 身體內的血液便可以保持鹼性,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這是因為呈鹼性的血液會有更好的循環帶氧功能,可以有效供應身體各器官的養分。反觀動物性食物,動物自身會產生很多的病毒和細菌,同時又因為活動性大,使得攝入環境污染源的機率也相對的大,且動物在被屠殺的過程中並沒有把這些有害物質排出體外,這些食物最終被吃入肚中,久而久之就會造成慢性疾病,如:血管阻塞、血液循環不良、中風、心臟病等。


人类肠道结构适合吃素:
以腸道的結構分析,肉食動物的小腸短、大腸直而平滑;素食動物的小腸長、大腸也長;雜食動物的腸子比肉食者長,但比素食者短,根據腸道結構來分析,人是較適合吃素的,因為大腸的長度長且重疊。肉食動物的腸道短的原因是因為肉類的纖維少, 在消化後的殘渣滯留在腸道容易產生毒素,增加肝臟的負擔,不足的纖維質更會造成便秘的問題。素食者以五穀類為主食,穀類中除了澱粉、糖份外,還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有益脂肪等成分。每天配搭足夠的蔬果,身體所需的各種物質都可以被補充,更可以有效的預防各種疾病。



肉食会引发各类疾病:
肉食會引發各類疾病:一些常見的中老年人疾病,如:高膽固醇、血管硬化、高尿酸等問題,都和肉食密切相關,高膽固醇會造成動脈硬化、心臟病、高血壓等問題。 
素食環保且經濟

素食环保且经济:
素食其實是一種環保且合乎經濟效應的飲食方式。因為飼養動物需要大量的飼料,也需砍伐大量樹木以提高飼養空間,如果人類直接素食,就不會在飼養動物上浪費食物。同時以環保的角度來看,植物不會像動物一樣,排出那麼多排泄物污染環境。 



素食者体质比肉食者好:
因為很多蔬果所含的植化物都是人體所需而肉類無法供應的。植化物含有很高的抗氧化效能,能夠讓人體的免疫系統有效運作,延緩人體各器官的老化速度。素食可以讓人體的血液粘度降低,提高血液循環的通暢度。反觀動物界,素食動物的體力都是優異的,最壯的動物和最有耐力的動物都是素食的。


素食者比较苗条:
這是因為體內累積的脂肪較少的緣故。



素食可以远离寄生虫:
吃素可以減少被寄生蟲寄生的機率,因為許多寄生蟲都是通過肉類寄生在人體。
人類腸道結構適合吃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