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1)健康与环境的觉醒: 前言



多年前我已经被告知洗发剂含有致癌成分,从此每每买洗发剂时,都会察看它的成分,但往往都无法找到无致癌物的洗发水。后来改吃素后,我渐渐的寻找不含动物成分的日常用品,比如牙膏和肥皂等。

多年以后的今天,很庆幸的终于让我碰到了梦寐以求的产品,一种完全采用天然成分,无化学成分的环保产品,而且大部分都是采用植物制成(除了鱼子精与鱼油),正符合了我身为素食者与环保支持者的需求。说它是环保产品因为经由我们洗发、洗澡、洗衣、洗厕所、洗碗等等日常生活中的活动而排出的废水,即使排出到水沟、河流与海洋也不会造成污染,更不会形成环境荷尔蒙。

何谓环境荷尔蒙(或环境激素)?它是经由含有化学物质的废水流入河流与海洋而污染食物链或经由污染的空气与水源而传递到人体。它会干扰生物体内分泌,模拟体内的天然荷尔蒙,与荷尔蒙的受体结合,影响本来身体内荷尔蒙的量,以及使身体产生对体内荷尔蒙的过度作用;或直接刺激,或抑制内分泌系统,使内分泌系统失调,进而阻碍生殖、发育等机能,甚至有引发恶性肿瘤与生物绝种的危害

含有环境激素的化学合成物,就在人们身边,在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威胁你我健康。首推是焚烧垃圾中排出大量剧毒物质的二恶英等;其次是造雌性激素的避孕药;三是人类生产、生活中释放的化学物质。如农药DDT、洗净剂、洗涤剂、化妆品、稀释剂、发泡剂、林木保护剂、塑料制品食品中的某些添加剂、金属罐头盒内的金属防腐膜、用聚苯乙稀制造的方便面食、儿童用的橡皮奶嘴、电器中的多氯联苯、电磁波污染、汽车尾气等等。

有鉴于此,1985某位美国企业家把原本传销茶树精油的公司转型为一家生产兼销售全天然、无化学成分的环保产品的公司。这家公司从不打广告,也不通过中间人销售,只是靠口碑相传,从而节省了不少的广告费与中间人的佣金。而它也把这些省下的钱回馈给消费者/会员,使到会员成了公司的伙伴,让会员们继续享用更好、更便宜与更安全的产品。

所以为了您的健康,为了你我的下一代,为了我们的环境,是时候改换品牌了。不是要您付额外的钱,只是把您用在日常生活中含有化学成分/致癌物的产品转换为更好、更便宜与更安全的产品。

您可以通过电话或电邮联络我:013-9225650chongsengkong@yahoo.com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